Skip
塊根植物專賣店pinterest
DR.

【綠色生活美學】臺灣最酷塊根植物專門店,酉 5pm.twcaudex,原始植物的神秘荒漠!

是臺灣第一間專為塊根植物所建立的專門店。

By and Clair Lin

太空船從天而降,踏出船艙,第一眼看見的是一片長著非洲寶瓶樹、魔針地獄等狂野原始植物的神秘荒漠,我們來到的不是異星世界,而是來到台中PARK2草悟廣場,這裡是酉 5pm.twcaudex負責景觀設計、打造出來的奇幻世界,而其中也隱身著酉,臺灣第一間專為塊根植物所建立的專門店。

酉 5pm.twcaudex負責人曾浤澤說,他想呼應PARK2草悟廣場「都市叢林、文化綠洲」的設計概念,因此,將場域以「城市綠洲裡的獨立沙漠島」為概念,結合他最擅長的塊根植物,進行自然造景,像是主入口兩側的600年以上樹齡、巨大的非洲寶瓶樹,以及幾何清水模建築、透亮玻璃溫室、戶外沙漠造景,與分散場域、在大小岩塊中穿出的酒瓶蘭、龍舌蘭、形狀張揚的魔針地獄等植物…營造出原始生態的生長樣貌,是一種原始又摩登的衝突美學,而你來到異星一遊,還能買盆塊根植物、帶回一段奇幻回憶。

>>台北新秘境!開箱0km山物所:百坪日式老屋與森林,還有全球唯一台灣山系概念店

綠植時髦選物:象牙宮

a group of potted plants
酉 5pm.twcaudex

別名為「大象的腳」外觀呈現出光滑、雋永的象牙狀紋理。喜歡陽光和沙地,生命力旺盛既耐旱耐熱又耐寒,是不少生活忙碌的植友們會選擇的品項。為你帶來自然蓬勃的魅力,賦予家居生機的塊根植物象牙宮!

綠植時髦選物:龍舌蘭

a cactus in a pot
酉 5pm.twcaudex

異域風情濃郁的龍舌蘭,許多種類都有大而漂亮的花,具有低維護高觀賞價值的特性,為生活增添特別風情。龍舌蘭特別喜歡曬太陽,在台灣一年四季都適合種植,可以讓你盡情享受綠色生活!

綠植時髦選物:沒藥科植物

a plant in a pot
酉 5pm.twcaudex

沒藥科屬植物的莖大多會生成擁有香味的樹酯,乾燥後可用作香料或藥材因此得名。原產地在非洲及阿拉伯地區,喜歡陽光不需太多水分,也是相對好種植的觀賞性植物。感受沒藥科植物的神秘魅力,展現其細膩的葉片紋路和獨特的質感,讓空間充滿細膩的野性氛圍。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綠植時髦選物:Classic Pot

a group of plants in white containers
酉 𝟻ᴘᴍ ᴛᴡᴄᴀᴜᴅᴇx

簡單冷硬的印字圓弧形盆器是 酉 5pm.twcaudex的招牌。簡約的盆器更能帶出塊根植物的原始魅力。有經典碗型和錐形桶設計,現代感十足的盆器,配上野性快根植栽別優一番風味。

綠植時髦選物:梨木製陶所 TOKI NASHIKI

酉 𝟻ᴘᴍ ᴛᴡᴄᴀᴜᴅᴇx
酉 𝟻ᴘᴍ ᴛᴡᴄᴀᴜᴅᴇx

梨木製陶所 TOKI NASHIKI強調設計經得起時間的考驗,自家的盆器是永久不衰的品味象徵。仿古器的括型與特異斑駁的紋理,襯出塊根植物異於普通植栽的風格。特殊的器形有益於水分流動幫助植物成長。

綠植時髦選物:Konect Tokyo

a tree with a potted plant
酉 𝟻ᴘᴍ ᴛᴡᴄᴀᴜᴅᴇx

Konect 花盆是由 100% 日本國產黏土製成的,提出兼具功能性和時尚性的「下一代花盆」。集古怪與瑰麗於一身的裂口花器,是來自日本職人的特別設計,種植塊根於器皿中,宛如來自外星的奇異植物,觀賞性極佳。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logo
ELLE

什麼是ELLE Green?

呼應4月22日地球日,ELLE針對聯合國聯合國發布的17項永續指標,邀請大家一同探討包括性別平等、保育海洋、氣候行動等議題,推動永續風格生活。

ELLE Green天天地球日:點這裡

Watch Next
 
preview for ELLE生活大小事

天天地球日

【elle green】你聽過地球的聲音嗎?台灣聲景協會創辦人范欽慧:「用聲音喚起大家對環境的重視」

【ELLE GREEN】你聽過地球的聲音嗎?台灣聲景協會創辦人范欽慧:「用聲音喚起大家對環境的重視」

【elle green】著迷新銳插畫家berly wu幽默筆觸!濃郁色調的厭世少女紀錄「微翻白眼」的日常瞬間

【ELLE GREEN】新銳插畫家Berly Wu!濃郁色調的厭世少女紀錄「微翻白眼」的幽默日常

a village with colorful tents

全球唯一負碳排國家「不丹」!政府立憲保護森林、用水力發電治國

2024世界地球日活動懶人包!美妝品牌限量特惠組、快閃店、空瓶回收,一起愛地球

2024世界地球日「品木宣言、艾瑪絲、香緹卡」限時快閃店、活動盤點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