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即早佈局、超前防疫,台灣在面對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 也因境外移入漸漸失守,確診病例逼近兩百讓人焦慮不安。不只國內,國外包含義大利、美國、西班牙等地區病情嚴峻,大家選擇乖乖待在家裡盼能順利度過此次國際危機,而在這防疫期,也似乎重新找回地球的喘息空間,小動物們跑到市區玩耍,原先被關在水族館內的企鵝們也趁著防疫期間出來放風,可愛的模樣萌翻原先因為肺炎疫情憂愁的人們。

新冠肺炎迪士尼關閉CHINA-HEALTH-VIRUS
NOEL CELIS//Getty Images

因為新冠肺炎持續蔓延,不少公共遊樂場所紛紛休園,包括迪士尼樂園、環球影城、美術館、動物園及全球知名觀光景點...等,都期待疫情過後以嶄新的面貌重新迎接遊客的到來。日本橫濱八景島水族館在休館期間,持續於官方推特實況轉播小動物們的近況,到底沒有遊客之後,企鵝、海龜、海豚們都在幹嘛呢?

日本水族館企鵝散步太可愛

此內容來源為 x,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透過飼養員拍攝的畫面看見一大群企鵝在館內、館外趴趴走,宛如認真巡邏的警衛,看看園區哪裡還有改善的空間,搖頭晃腦、大搖大擺的樣子實在有夠療癒。

此內容來源為 x,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雖然休館了,但橫濱八景島水族館的工作人員可沒閒下來,透過線上轉播的方式告訴大家企鵝、浣熊、海豹等動物的現狀,在網路上獲得極大的迴響,在感到不安緊張的防疫時刻稍稍緩解大家的情緒。

此內容來源為 x,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全球動物園都透過在線直播度過疫情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無獨有偶,位在美國芝加哥的雪德水族館(Shedd Aquarium)也上傳了鳳冠企鵝散步的影片。其實不只日本橫濱八景島水族館、美國芝加哥的雪德水族館,全球有許多動物園都改透過線上直播或轉播,希望即使不適合旅行的疫期大家還是能觀看可愛的動物,讓心情放鬆一下,更希望新冠肺炎能早日過去,大家能到水族館、動物園與小動物們互動。

8個你可以看的動物直播

1.英國Folly Farm:山羊、羔羊、綿羊動態 立刻看

2.加州蒙特雷灣水族館:水母、鯊魚、鳥類動態 立刻看

3.英國愛丁堡動物園:熊貓動態 立刻看

4.加州聖地牙哥動物園:北極熊動態 立刻看

5.美國史密森尼國家動物園:獅子、大象動態 立刻看

6.愛爾蘭都柏林動物園:大象動態 立刻看

7.美國休士頓動物園:長頸鹿動態 立刻看

8.美國堪薩斯動物園:國王企鵝動態 立刻看

【延伸閱讀】

>> 台灣新冠肺炎確診數破百,你陷入「防疫焦慮」了嗎?10點檢測你的疫期焦慮指數

>> 新冠肺炎隔離後,地球被治癒了!動物寶寶偷跑到義大利市區玩耍,超可愛畫面是疫情中的一絲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