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曾經為了與另一半家人見面而感到慌張?或和另一半家人相處發生意見分歧時不知該怎麼辦?人家說愛烏及屋,但光和另一半的交往相處就已經有夠多眉角了,還要煩惱與另一半家人的關係維繫,尤其又是長輩,更不是件易事!今天主持人Cardin和劉軒就要在ELLE《Couple’s Wiki》第六集和大家分享一些和另一半家人相處的實用訣竅!

和另一半父母見面,到底該約在家裡還是外面?

若約在對方家,你擔心的是到時要幫忙做家務,Cardin表示其實真的不用煩惱這件事!畢竟你到別人家作客,不該把對方父母當成服務生,所以若準備餐食的時候幫不上忙,飯後幫忙收拾、洗碗是蠻合理的一件事情。若真的擔心到對方家會覺得不自在,其實可以選擇約在外面餐廳一起聚個餐。不過劉軒倒覺得可以和另一半父母在家裡面,吃完飯後有半小時的聊天時光,是相當珍貴的時刻,因為你可以藉由看到對方家中的一些擺設、照片等等,透過那些去和長輩有更多親近的話題,就有機會和對方有更深入的交流。

Mirroring鏡像溝通技巧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在與另一半父母親溝通時,難免會發生意見分歧的時候,這時要如何不失禮貌又能溝通成功就得要花點心思和智慧了!劉軒提供一個相當簡單的溝通技巧—Mirroring(鏡像),意味著像鸚鵡一樣,將對方說的話挑出一兩個關鍵詞再說出來,重新複誦一次。即便當下你心中其實不贊同這個想法,但第一時間切記千萬不要馬上反駁對方,尤其是對長輩,這會讓長輩感受不舒服,覺得自己意見不被重視。你可以稍稍複誦對方的話,讓對方感受到自己的話有被聽到,隔些時日後,再挑個合適的時機好好地與對方溝通。

和另一半父母培養感情的方式
elle couple's wiki 劉軒cardin 如何跟另一半家人好好相處?
ELLE TAIWAN

Cardin表示對長輩要適時表達關心,例如說天氣變化時,即便真的很忙還是可以傳個簡訊慰問,或是將雞湯或保健食品快遞過去等等,都可以讓對方感到很貼心。找長輩較感興趣的相關話題,和他們多聊聊天,也是一個很好促進感情的方式。另外劉軒特別提醒,當長輩傳蓮花圖給你時,晚輩一定要記得回!尤其回的時候不要只是回個貼圖敷衍了事,最好要回「是!我知道了。」,外加一個笑臉貼圖😊,你就一定會大大被加分!更多趣味實用的第六集完整內容請直接收看下方影音唷!

服裝贊助/ALLSAINTS

馬上看《Couple's Wiki》#6 如何和另一半家人良好相處?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ELLE Couple's Wiki #6|在一起的最難課題之一!如何跟另一半家人好好相處?
ELLE Couple's Wiki #6|在一起的最難課題之一!如何跟另一半家人好好相處?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Couple’s Wiki》主持人小檔案
Yellow, Sitting, Glasses, Eyewear, White-collar worker, Job, Neck, Vision care, Businessperson,
劉軒

劉軒
哈佛大學學士、哈佛教育學院心理學碩士畢業,身兼作家、企業講師、品牌顧問、音樂製作人和節目主持人等跨界創意身分。
FB:XUAN 劉軒,IG:xuanliu925

Hair, Face, White, Shoulder, Clothing, Skin, Beauty, Lip, Fashion model, Hairstyle,
Cardin

Cardin卡登
曾在時尚圈擔任精品公關多年,為智慧人妻、效率媽咪、獨立新女性的代表人物。與先生劉軒育有一對可愛兒女「千川二寶」,即使生活中總有做不完的事情,Cardin也總是抱持著「女人就要懂得享受生活、愛自己」的理念,努力讓家庭、事業和生活平衡得當。現為ELLE旗下網星、專欄作家、部落客。
FB:Cardin卡登媽咪&千川二寶,IG:cacachiang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