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交往到最後,一定要結婚嗎?這個回答在早期保守年代可能不假思索就會說是,但在現在這個戀愛觀逐漸開放的年代,結不結婚似乎變成不是最理所當然的事。不過仍有許多人,尤其在華人社會較為明顯,礙於社會家庭壓力、年齡身體狀況等,而被迫選擇結婚生子組成家庭。ELLE《Couple’s Wiki》第五集就要來與大家探討相愛的倆人,愛情的終點會是結婚嗎?大家不妨也跟著主持人Cardin和劉軒一起好好地思辨自己的觀點吧!完整精彩影音請在文章最下方收看!

先問自己這五題,不要為了非不得已的原因而結婚!

主持人劉軒建議,結婚畢竟是終身大事,還是要理性一點較為妥當,千萬不要為了非不得已的原因而結婚。在這之前不妨可以先問問自己五個問題:

  1. 對於未來願景想像如何?
  2. 自己是否想要有小孩?
  3. 先搞清楚彼此的金錢狀況。
  4. 兩人意見不同時是否能理性磨合?
  5. 你有沒有辦法和對方家人相處?
Cardin劉軒甜蜜放閃 互讚對方完全符合結婚對象條件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談到要提出三個對方符合自己理想結婚對象的條件時,劉軒一秒答出Cardin「聰明、能幹、愛家」,並強調認識她之後才知道什麼叫作聰明,也才知道自己有多不能幹,另外雖然自己愛家,但Cardin比自己更愛家!講到Cardin都不禁羞澀起來。Cardin則說自己非常幸運遇到了劉軒,因為還沒遇到他之前,Cardin早已設好理想結婚對象的條件為「經濟獨立、脾氣要好、對生活要有熱情」,沒想到劉軒居然都完全符合!夫妻倆錄影間瘋狂放閃,羨煞現場所有的工作人員。

劉軒慌亂拿出裝在夾鏈袋中的求婚戒指讓Cardin哭笑不得
couple,love
ELLE TAIWAN

聊到最有趣的求婚經驗,Cardin說最趣味應該就屬她和劉軒的求婚故事了!當初劉軒為了向Cardin求婚,選在法國尼斯美麗的蔚藍海岸,但過程真的是波折不斷!先是因為兩人行李一向都是Cardin整理,所以劉軒為不讓Cardin發現求婚戒指,就將它放在一個極小的塑膠夾鏈袋中,夾在衣服堆裡,還要時不時關注有沒有被翻找到。

到了蔚藍海岸後,發現當地遊客多到不行,一直找不到很好的時機和場域。好險後來發現一個高處的平台,可以俯瞰整個蔚藍海岸,於是臨時起意要在那邊進行。

當時劉軒有在拍攝一個旅遊節目,於是假故請Cardin幫他拍主持練習的影片。當Cardin拍著拍著,就發現劉軒居然開始對她說一些告白台詞,當時既感動又緊張。但沒想到後來劉軒單膝下跪後,手忙腳亂地從口袋中掏出一個皺皺的塑膠夾鏈袋,因為夾鏈袋實在太小,劉軒手指進去拿戒指時還卡住,整個令Cardin哭笑不得!(中間還發生因Cardin一直拿著DV,根本看不到劉軒的臉,還需先把DV先拿到旁邊去Setting的窘境。)

雖然原本浪漫的求婚橋段後面變了調,但也令兩人印象深刻,現在講起來都覺得十分好笑,也算是為彼此留下一個很棒的回憶!更多趣味實用的完整內容請直接收看下方影音!

服裝贊助/ALLSAINTS

馬上看《Couple's Wiki》#5 相愛的倆人,愛情的終點會是結婚嗎?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ELLE Couple's Wiki #5|相愛的倆人,愛情的終點會是結婚嗎?
ELLE Couple's Wiki #5|相愛的倆人,愛情的終點會是結婚嗎?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Couple’s Wiki》主持人小檔案
Yellow, Sitting, Glasses, Eyewear, White-collar worker, Job, Neck, Vision care, Businessperson,
劉軒

劉軒
哈佛大學學士、哈佛教育學院心理學碩士畢業,身兼作家、企業講師、品牌顧問、音樂製作人和節目主持人等跨界創意身分。
FB:XUAN 劉軒,IG:xuanliu925

Hair, Face, White, Shoulder, Clothing, Skin, Beauty, Lip, Fashion model, Hairstyle,
Cardin

Cardin卡登
曾在時尚圈擔任精品公關多年,為智慧人妻、效率媽咪、獨立新女性的代表人物。與先生劉軒育有一對可愛兒女「千川二寶」,即使生活中總有做不完的事情,Cardin也總是抱持著「女人就要懂得享受生活、愛自己」的理念,努力讓家庭、事業和生活平衡得當。現為ELLE旗下網星、專欄作家、部落客。
FB:Cardin卡登媽咪&千川二寶,IG:cacachiang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