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蘋果變得不一樣!2023 Apple發表會懶人包,iPhone 15及Apple Watch系列停止用皮革、無塑包裝設計

2023 Apple發表會懶人包!

By and Joy Lin
apple變綠了!iphone15、apple watch停止使用皮革、無塑包裝計畫,2023年蘋果真的很不一樣
Apple

APPLE發表會不僅是公布iPhone 15 系列、iPhone 15 Pro 系列Apple Watch手錶等新產品,更宣告Apple 2030 邁向遠大的氣候目標!全新的 Apple Watch 系列是Apple 產品自上市以來,首批推出的碳中和產品,在落實環保和綠能設計下,一起來看看 iPhone 15系列和 Apple Watch 系列商品有哪些環保變革呢!

Apple發表會懶人包1:2030年所有產品實現碳中和

apple
Apple 官網

Apple一直以邁向遠大的氣候目標的里程碑前進!Apple 希望在2030年前讓所有產品實現碳中和,包括全球整體供應鏈與每部 Apple 裝置的使用生命週期。

apple變綠了!iphone15、apple watch停止使用皮革、無塑包裝計畫,2023年蘋果真的很不一樣
APPLE

而這次即將上市的Apple Watch 系列便是首批碳中和產品,在機型材料、錶帶選擇、製造運輸上大幅降低碳排放量,讓產品逐步走向脱碳策略!

Apple發表會懶人包2:Apple Watch 系列很「環保」

apple watch
Apple 官網

每只碳中和 Apple Watch 從製造及產品使用 100% 綠能、占總重 30% 的回收或再生物料,以及 50% 的運送不使用航空交通,這些努力共同讓每款機型的Apple Watch 碳排量減少了 75% 以上!包括Apple Watch Series 9、Apple Watch Ultra 2 和 Apple Watch SE 機型,都通過 SCS Global Services 環境標準認證。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Apple發表會懶人包3:停止使用皮革

iphone 15
Apple 官網

為了進一步減少對地球的影響,Apple 已經在所有產品線停止使用皮革!包括 iPhone 配件和 Apple Watch 錶帶,取而代之的是一種新型的「精細織紋」布料,呈現出低調光澤以及柔軟如麂皮的質感,相較於碳密集的皮革,精細織紋布料使碳排量大幅降低許多!

精細織紋的布料目前已應用在 iPhone MagSafe 保護殼與卡套,以及 Apple Watch 磁性鏈紋錶帶和時尚環扣錶帶。

Apple發表會懶人包4:82%廢棄漁網變身運動型錶環

apple watch
Apple 官網

除此之外,熱門的運動型錶環也經過重新設計,採用 82% 的回收紗線,材料包括廢棄漁網。在內部機型上,Apple 首次在 iPhone 15、Apple Watch Series 9 和 Apple Watch Ultra 2 的電池中採用的 100% 再生鈷金屬,這種100% 再生稀土元素磁鐵改變讓 Apple又再更靠近目標一些!

Apple發表會懶人包5:無塑包裝計畫

apple
Apple 官網

Apple 也加速了在 2025 年前實現無塑包裝的計畫,除了在全新 Apple Watch 和錶帶系列產品首次採用「全纖維」包裝外,每款 iPhone 15 的包裝也都採用超過 99% 的纖維材質,保留原本簡潔的包裝設計,加上了代表碳中和(carbon neutral)的綠色Logo!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Apple發表會懶人包6:推出 Grid Forecast

apple watch
Apple官網

除了外觀做出改變,全新的內建工具 Grid Forecast 也跟上腳步啦!
Apple 裝置上「家庭」App 裡的全新工具Grid Forecast,可以顯示使用者的電網在每個時段提供的能源乾淨程度。藉由在這些較環保的時間使用電網,顧客可以降低家庭用電對氣候的影響,這也可以幫助人們決定在一天之中使用大型電器、替電動車或裝置充電的最佳時間。

更多關於2023 Apple 發表會詳細資訊

apple
Apple官網

Apple 官網:點這裡

什麼是ELLE Green?

elle
ELLE GREEN

呼應4月22日地球日,ELLE每月22日推出無紙化數位封面ELLE Green,針對聯合國聯合國發布的17項永續指標,邀請封面人物一同探討包括性別平等、保育海洋、氣候行動等議題,並在官網製作「天天地球日」系列專題,推動永續風格生活。

ELLE Green天天地球日:點這裡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apple變綠了!iphone15、apple watch停止使用皮革、無塑包裝計畫,2023年蘋果真的很不一樣
ELLE TAIWAN

10/14~10/22 ELLE「好事快遞」互動式展覽 這裡報名>>點這裡

Watch Next
 
preview for ELLE生活大小事

天天地球日

【elle green】你聽過地球的聲音嗎?台灣聲景協會創辦人范欽慧:「用聲音喚起大家對環境的重視」

【ELLE GREEN】你聽過地球的聲音嗎?台灣聲景協會創辦人范欽慧:「用聲音喚起大家對環境的重視」

【elle green】著迷新銳插畫家berly wu幽默筆觸!濃郁色調的厭世少女紀錄「微翻白眼」的日常瞬間

【ELLE GREEN】新銳插畫家Berly Wu!濃郁色調的厭世少女紀錄「微翻白眼」的幽默日常

a village with colorful tents

全球唯一負碳排國家「不丹」!政府立憲保護森林、用水力發電治國

2024世界地球日活動懶人包!美妝品牌限量特惠組、快閃店、空瓶回收,一起愛地球

2024世界地球日「品木宣言、艾瑪絲、香緹卡」限時快閃店、活動盤點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