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King Gnu台灣演唱會「收益全部捐出」為地震送暖!10件事認識日本天團:天才主唱常田大希,從5位觀眾到紅白舞台爆紅

《劇場版 咒術迴戰0》的主題曲和片尾曲都是 King Gnu 的創作!他們的成名之路也十分勵志,常田大希曾曝「以前演唱會只有5個人來,其中還有我們的女友…」如今是5萬人門票搶購一空啊~

By and Eddie Wu
金曲獎2023表演嘉賓 king gnu 是誰?10件事認識日本天團:天才主唱常田大希、爆紅登上紅白舞台!
ISNTAGRAM @daikitsuneta

2024年4月歷經一場芮氏規模7.2的強震,這是自921以來,時隔25年最嚴重的地震,在充滿不安的時刻,許多日本明星都在第一時間在社群表達對台灣的關懷,而 King Gnu 則宣佈將「全數捐出」台灣演唱的所有收益!

King Gnu 究竟多喜歡台灣呢?2023年第34屆金曲獎在台北小巨蛋舉行,更大手筆邀請到這個日本天團!不少人已在爆紅動漫《咒術回戰 0》劇場版聽過他們極具爆發力的歌曲,卻不清楚他們的來頭是什麼?King Gnu 可是出道兩年就獲得獲得「MTV 日本音樂錄影帶大獎」、登上「NHK 紅白歌合戰」的新世代怪物級樂團!

2023金曲獎表演 King Gnu #1 這個日本天團的名字由來是…

金曲獎2023表演嘉賓——日本天團 king gnu 是誰?
翻攝自 GMA YouTube

King Gnu 是以主唱常田大希為核心,以及鼓手勢喜游、貝斯手新井和輝、鍵盤手兼主唱井口理等 4 人所組成。熟知英文就會知道,Gnu 念作「New」,是牛羚的意思,King Gnu 直譯就是「王牛」的意思,由於牛羚是群居動物,他們希望能夠吸引各式各樣的樂迷,並成為樂團中的王者。

2023金曲獎表演 King Gnu #2 未出道就出席各國音樂祭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Srv.Vinci - ロウラヴ
Srv.Vinci - ロウラヴ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其實 King Gnu 在創立之前,是由常田大希為核心,組成的「Srv.Vinci」樂隊,經歷數次團員變換,才正式成為 King Gnu 。而在 Srv.Vinci 的地下時期,他們便展現出過人的音樂才能,更參加了美國知名音樂祭 SXSW,日本知名音樂祭 FUJI ROCK FESTIVAL、RISING SUN ROCK FESTIVAL,並推出專輯《Mad me more softly》。現在看來,King Gnu 的成功絕對不是意外。

2023金曲獎表演 King Gnu #3 紅白歌合戰衝擊日本樂壇

金曲獎2023表演嘉賓——日本天團 king gnu 是誰?
https://kinggnu.jp/

King Gnu 在 2017 年正式成立,並開始以怪物新人的姿態衝擊整個日本樂壇,2018 年舉辦專場演唱會被搶售一空;在 2019 年迎來爆發式的成長,知名單曲〈白日〉讓他們打開知名度,獲得 MTV 日本音樂錄影帶大獎「日本新人最佳錄影帶獎」和「最佳錄影帶獎」,為史上首例。同年 King Gnu 登上了日本紅白第 70 回 NHK 紅白歌合戰,從此在日本爆紅!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2023金曲獎表演 King Gnu #4 在西方主流和日本傳統之間平衡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King Gnu 的音樂相當特殊,讓人一聽就著迷,不只歸功主唱常田大希和井口理高亢細柔具有辨識性的獨特歌聲,還有與勢喜游、新井和輝傾力打造出的音樂風格。

由於目前日本年輕世代的音樂較多以西洋音樂為主,但是 King Gnu 卻不追逐潮流,堅持將目標放在日本音樂 J-pop,於是在與西方主流與日本傳統音樂做平衡,常田大希本人就提過:「希望能成為在音樂市場或是歷史上都能留名的樂團」,堅持自己的特色與價值,與市場達到平衡,正是 King Gnu 如此讓人著迷的原因。

2023金曲獎表演 King Gnu #5 天才主唱多才多藝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DIOR × millennium parade 常田大希 (Official Collaboration Movie)
DIOR × millennium parade 常田大希 (Official Collaboration Movie)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主唱常田大希是 King Gnu 是團裡的核心,包括詞曲都是由他一手包辦,能看出他出眾的音樂天賦。但他的才能不僅限於此,他在影像創作也非常有想法,像是常田大希曾以實驗性創作組合「millennium parade」與 DIOR 合作,打造出「lost and found」影像,就受到不少人的讚賞。

另外常田大希還與眼鏡品牌 MYKITA 推出全球限量135支的聯名系列眼鏡;並且組成創意團體「PERIMETRON」,在雜誌、MV、封面等出眾的設計;不只是音樂,在影像、設計方面都展現過人的才能!

常田大希出生於1992年5月15日長野,東京藝術大學音樂學部器樂科主修大提琴肄業。在樂團中擔當吉他手、主唱、大提琴手和調音師,並負責所有樂曲的填詞與作曲,更身兼隊長和製作人的角色。

勢喜游出生於1992年9月2日,擔任樂團的的鼓手和取樣器演奏,是成員中最「E型人格」的所以經常被推出來代表發言和做訪談。別看他金毛搞怪,才30時出頭的他其實已經結婚了,是成熟又幸福的男人。

新井和輝出生於1992年10月29日東京,擔任貝斯、合成貝斯、低音提琴,也在2022黏成婚了。

井口理出生於1993年10月5日長野,東京藝術大學音樂學部聲樂科畢業。在樂團中擔任主唱、鍵盤手,同時還是一位舞台劇演員,忙碌程度不亞於另一位主唱常田大希。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2023金曲獎表演 King Gnu #6 曾經只有5人來看表演…

儘管以極快的速度竄紅,成為當今日本的火紅天團,不過其實 King Gnu 在早期,也有幾乎沒人看的時候喔。在 2022 年的東京巨蛋演唱會上,主唱常田大希,就透露了當年草創時期的艱辛。

他表示在 Srv.Vinci 樂團時期,有一次演唱會到場的僅有 5 個人,其中還有他們的女朋友……然而 King Gnu 如今已經能登上東京巨蛋,成為 5 萬人到場的亞洲天團了,真的是印證那句話:只要撐過去,機會一定會到來!

2023金曲獎表演 King Gnu #7 名曲〈白日〉點閱數驚人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King Gnu - 白日
King Gnu - 白日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King Gnu 最著名的歌曲,就是名曲〈白日〉了,在 2019 年 2 月 22 日釋出,當時作為日劇《冤罪律師》 的主題曲,歌詞是「罪惡的人是否有辦法獲得道歉」,由常田大希寫歌寫詞的細緻題材,搭配井口理的細柔聲線,聽來真的是相當動人。

〈白日〉不僅是好聽,在日本市場,甚至是串流平台都創下了驚人紀錄,發布至今,在 Youtube 上已經有 4.4 億的點閱數,在日本歌曲的紀錄是名列前茅。也憑著這一首歌,讓 King Gnu 打開知名度,出道不過 2 年,便能登上日本紅白的舞台,是 King Gnu 在音樂的里程碑。

2023金曲獎表演 King Gnu #8 反映社會議題的暖心創作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King Gnu - 一途
King Gnu - 一途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不只是〈白日〉, King Gnu 還有不少獲得粉絲喜愛的歌曲,以下就列舉幾首來介紹,首先是最近台灣歌迷最熟的、劇場版《咒術迴戰0》的主題曲〈一途〉,在電影院裡聽到這首歌,搭配上電影男主角純愛戰神「乙骨憂太」,肯定是又燃又感動。

再來還有〈三文小說〉,將人生比喻為不值錢的廉價小說,但就算如此,也不應該隨意丟棄,用特別的方式鼓勵樂迷。不只是內在心境,King Gnu 的歌曲也有反映社會議題的〈Slumberland〉,透過名嘴們肆意批評他人的歌詞,諷刺人們過於膚淺,不願意了解事實卻肆意批評的現象。

當然 King Gnu 一針見血的歌詞、抓人耳朵的旋律還不只這些,沒辦法一次介紹完,要等各位樂迷好好挖掘囉~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2023金曲獎表演 King Gnu #9 深受米津玄師的喜愛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King Gnu 的才華無庸置疑,不僅是歌迷喜愛,就連音樂人也給出相當高的讚賞喔~像是日本非常火紅的音樂人米津玄師,就表示自己對於 King Gnu 的肯定。在 2017 年發行的專輯《Bootleg》收錄的〈愛麗絲〉邀請來常田大希編曲製作、〈Vinyl〉歌曲則請另一位主唱井口理製作。同時還請來團裡的 2 位成員幫忙做歌,就能看出米津玄師對他們情有獨鍾,也能感受到一股英雄惜英雄的味道呢~

2023金曲獎表演 King Gnu #10 不是第一次為台灣典禮獻聲

King Gnu 即將在 2023 金曲獎表演的消息,相信是讓各位樂迷相當興奮。但其實這已經不是 King Gnu 第一次為台灣的音樂典禮獻聲了喔!早在 2022 年底, King Gnu 就擔任台灣第13屆金音創作獎頒獎典禮的「線上」頒獎嘉賓,當時頒發的是最佳現場演出獎,對於實力強勁的 King Gnu 是再適合不過了。

King Gnu 當時也提到因為疫情無法直接到現場,相信如果並非疫情, King Gnu 會更早一步為台灣音樂典禮獻聲,如今能夠來到金曲 34 ,相信是歌迷和 King Gnu 都期待已久的結果吧!就讓我們期待 King Gnu 在台灣金曲典禮舞台上的精彩表演吧~

Watch Next
 
preview for ELLE娛樂大小事

明星幕後

【名人故事】關於這位好萊塢最淒涼的演員,基努李維!20年前失去了孩子和摯愛,半輩子都活在孤獨與悲慟之中走不出來

【明星幕後】基努李維20年前失去孩子和摯愛,如今再與她步入婚姻!10個故事認識「好萊塢最寂寞的男神」

【明星幕後】關於朴寶劍10個秘密!年幼喪母、替父扛債,身世比《青春紀錄》還要坎坷

【明星幕後】關於朴寶劍10個秘密!年幼喪母、為父扛債,身世比《青春紀錄》更坎坷的「美談製造機」

【明星幕後】《淚之女王》金秀賢的12個故事!歌手爸爸外遇、絕口不提同父異母的妹妹背後原因超暖

【明星幕後】《淚之女王》金秀賢的13個故事!歌手爸爸外遇、絕口不提同父異母的妹妹

馬東石與小17歲女友的婚禮!典禮上告白「我深愛的老婆」,關於南韓第一猛男的寵溺眼神與8個故事

【明星幕後】馬東石的8個故事!給最疼愛的「小17歲老婆」一場婚禮、南韓第一猛男「私下暖男」宋智孝大讚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